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三章 黄豆炖猪蹄



第二日。

蹭饭的吕泽洲再一次像牛皮糖似的贴着孟子坤去了周震南的小别墅。
“孟爷好巧啊,我正好没吃饭,一起去吧!”
“吕泽洲你可以再不要脸一点。”
吃饭皇帝大,吕泽洲才不管孟子坤的追爱小心思,不过这周震南的厨艺,真的是让人念念不忘啊!

“南南,今天吃什么?”
勇敢迈出第一步了,很好,孟子坤!孟子坤在心里给自己呐喊鼓劲。
“口口也来了啊,我煮了一大锅猪脚汤。”
吕泽洲美滋滋地坐进房间,无视孟子坤恶狠狠的眼刀,死胖子你是不是背着我勾搭我未来男朋友了?没有没有我就是微信随意聊两句。

“好香啊,我进门就闻到味道了!”
拍马屁的吕泽洲可能忘记是谁出的饭钱,并且这位大爷没能跟南南多说几句已经摩拳擦掌想揍人了,让你抢我话头!让你叫南南!孟子坤死死踩住吕泽洲的脚,附赠一个从鼻孔出来的哼!

“这是刚沏的贡眉,尝尝。”
憋笑的周震南走出房间,这眉来眼去的俩人还有桌下的动静,他想不知道都难。

清清淡淡的白茶陪在精致的透明玻璃杯中,已经完全舒展开的茶叶在杯中舞蹈,落到杯底,并不明显的茶香丝丝柔柔,入口,才品到白茶纯原的甘涩。回味,是沁人心脾的素雅淡香,令人惊叹不愧为茶中之君子。

两杯清雅的白茶就让原本打闹的人静了下来,孟子坤的眼神飘向厨房,隐约看得到那个忙碌的身影,不自觉地,走向他。

“南南,需要帮忙吗?”
“不用,很快好了。”
灶上的砂锅咕咚咕咚地吐着泡泡,周震南添了一小把青葱,手中的锅里还翻炒着蘑菇酱汁,忙中有序,丝毫没有浪费的空余,孟子坤杵在角落,根本插不进去。

“好了,你把菜端过去吧。”“好嘞!”
看他实在太手足无措,周震南把刚装盘的蘑菇浇汁青菜递到他手中,看着他小心翼翼地端去房间。

上桌。掀盖,扑鼻的黄豆香气迎面而来,炖地软烂的猪蹄毫无油腻的感觉,近乎透明的胶质Q弹不沾牙,富有嚼劲的丝丝瘦肉饱含着猪蹄最精华的部分,汤底的黄豆吸饱了鲜气的汤汁,一颗颗黄嫩嫩很是喜人,咬一口,软糯适中,里层的豆沙瞬间化开在嘴里,再配一口汤,简直鲜到骨子里。

“好好喝啊!南南!”
再一次被抢去台词的孟子坤,宝宝委屈,但宝宝坚强!
“南南吃饭了么?跟我们一起吃吧!”
“我待会也没关系,你们吃吧。”
“一起吃啦!人多吃饭热闹嘛!”
好样的口口,那我就不跟你计较刚刚抢话的事了,孟子坤眼巴巴地望着周震南,连碗里的汤都忘了喝。
“好吧,我去拿副碗筷。”

吕泽洲递了一个快谢谢我大兄弟的眼神,开始捞汤里的肉,然后被孟子坤的筷子打掉,接收一个等南南来了再吃饿死鬼的怒视,好好好,你最凶你老大。

殷情地替周震南盛了碗汤还特意夹了一大块瘦肉,贤惠如孟子坤笑眯眯地看周震南小口小口地喝汤,好可爱啊!吃饭都这么可爱吗!一旁的吕泽洲已经捞起了一大块猪骨,龇牙咧嘴地啃着骨头,不甘示弱的孟子坤拿起另一块,加入战斗。

抬头的周震南看到的是两个扭曲的面孔,因为啃骨头而毫无形象的孟子坤和吕泽洲,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们慢点。”
“嗯!嗯!”

“嗝儿~!”
擦擦油光发亮的嘴巴,孟子坤打了个幸福的饱嗝,舒坦!吕泽洲还在坚持战斗,试图将最后几颗黄豆塞进嘴里。

“叮咚——”门铃响。
打开门,是面色苍白的赵天宇,一进门就像是只考拉挂到了周震南身上。一同起身的孟子坤看到这一幕,感觉自己的头上长出了青青草原,还不知道已经被打上情敌标签的赵天宇还得寸进尺地蹭了蹭。啊啊啊!老子都没抱过啊!你在做什么!你给我下来!

“天宇?你不是上班去了么?”
“我昨天喝多了,今天一天没吃东西啊…南南哥给口饭吃吧!”
“我刚好煎了点猪油,给你做猪油炒饭和紫菜蛋花汤好不好?”
“好!谢谢南哥救命之恩!”
“得了,我还有客人在呢,自己去客厅玩。”
“好嘞!我不要放葱啊!”

“孟爷我们回去了吧?”
吃饱的吕泽洲用手肘捅捅孟子坤,怎么变雕塑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个纤瘦的人影瘫在沙发,这谁?
“南南你朋友?”
“嗯,赵天宇别睡在我沙发!口水流上面我就扒了你!口口你们要走啦?”
“嗯嗯,孟爷?孟爷?”
“啊?嗯,我们走了。”


口口,我被绿了,呜呜呜~
你都没追上好吗!
我都没追上!呜呜呜~
孟子坤,卒。



——————————TBC——————————

强烈征集菜单!!!点菜的有没有!!有没有!!
可愁死我这个中华小当家了!!!

评论(2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