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四章 辣炒花蛤



第三日。

“南南!它吐沙了!南南!它滋了我一脸!”
“赵天宇!你四不四撒!”
“啊啊啊,我要毁容了~”
捂着脸倒在地上入戏太深的赵天宇,还在滚来滚去嗷嗷叫,周震南蹲在他旁边,用手指戳了戳因为动作幅度太大露出的腰部肉,怕痒的赵天宇立马坐了起来。周震南没有要放过他,刚刚洗过菜的手冰冰凉凉,从刚刚的腰部伸进去,捏了把根本没啥肉的腰窝子。

“哟哟哟,南哥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还不去酒吧?”
“今天不想去,想吃海鲜。”
“没买你的份。”
“啊啊啊~辣么多花蛤和虾,我就吃一点点,一点点啊啊啊!”
“别吓着我客人,自己玩去,待会给你。”
“好咧!”
一个鲤鱼打挺,赵天宇揣了包薯片坐在客厅开始咔嚓咔嚓。

“叮咚!”
进门拖鞋的孟子坤,一眼就看到了客厅里的赵天宇,他怎么在?真的是南南的男朋友吗?怎么办?我不能输!
“南南,你有朋友在呀?”
“嗯,不用管他,口口今天不来?”
“他今天有工作,不来了。”
工作室里的吕泽洲:天杀的孟子坤为什么突然给这么多试听带!我要去吃南南的菜!啊啊啊嗷嗷嗷!

一杯柠檬水放在了孟子坤面前的桌上,深吸一口,清新的柠檬香气冲进鼻腔,清爽怡人。黄嫩嫩的柠檬片切成了三角的形状,在玻璃杯中沉浮,很是可爱。孟子坤轻轻喝了口,没有预想中的刺激酸味,反而是清香和微酸的美好融合味觉,连柠檬水都这么好喝吗!

开放式厨房中,周震南捞出吐沙清洗过后的花蛤,转身拿起葱姜开始切,对上了一双无辜的围观狗狗眼。捧着水杯的孟子坤靠在吧台旁,一脸你做吧我就看看不说话的表情,周震南笑了笑,拿起刀。

利落地手起刀落,均匀的葱段和姜片在几秒间乖乖规整,点火,热锅。周震南白嫩的手放在锅上方感受温度,紧接着倒油,放入葱段、辣椒丝和姜片翻炒,丝丝葱香在高温下释放,发出滋滋的声响。

周震南将洗净的花蛤倒入锅中,一只手拿起准备好的酱油淋下,另一只手抄着锅铲快速地铲动,受热的花蛤争先恐后地张开了贝壳,露出鲜美的贝肉,趁着大火继续爆炒,待所有蛤蜊都张开壳,收汁,出锅,装盘,撒上萃红的小米椒。

五分钟而已的时间,一盘辣炒花蛤热腾腾香喷喷地放在了孟子坤面前。看的他一愣一愣地,半张的嘴巴就这么傻呆呆地对着周震南,好厉害啊!

“呆子。开饭啦!”
被孟子坤的傻样逗笑,伸手拍了拍他的下巴,把菜端进房间。被合上下巴的孟子坤露出了更傻的傻笑,南南摸我!哈哈哈呵呵呵!他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爱?!!


“我还要一碗!”
没有吕泽洲抢菜吃的孟子坤再次重现可怕的食量,周震南很怀疑,这瘦高个是吃下去只长个不长肉吗?
“南南,明天下午,有个电影首映会,刚好两张票,你陪我去好不好?”

迈出一大步了!孟小葵你可以的!加油!晶亮的小鹿眼满是期待地看向周震南,对萌宠毫无抵抗力的人瞬间缴械投降。
“好。”我刚刚答应了什么?管他呢!

走出房间的孟子坤心满意足,明天就要约会啦!我要穿哪件衣服呢?嘻嘻~帅一点南南就会爱上我了!结果在看到客厅的赵天宇时,孟小心眼本人立马down了。

因为客厅的茶几上,是和自己刚刚吃的一模一样的辣炒花蛤,不过是小份的,还有自己没吃过的鱿鱼炒饭,而赵天宇正瘫在沙发提着一罐啤酒往自己嘴里倒。我不嫉妒,真的,我一点都不吃醋,孟子坤给自己洗脑…



——————————TBC——————————

我大概写这章的时候想偏心下南天门,然后拐个弯又回来了……继续征集菜谱!目前已定松鼠鳜鱼,文思豆腐,糖醋里脊,韭菜盒子……还想小丸子吃啥?!可难死我这个中华小当家了!

评论(1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