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七章 韭菜盒子×鸭血粉丝汤

就……没人点菜吗?这篇真的灵感枯竭嗄!感谢点韭菜盒子的小可爱!让我燃起了小火花❤️
————————————————————

第六日。

孟子坤决定告个白。在经过会不会时间太短太草率生怕被拒绝又觉得自己成功率应该挺高的思考下,追了再说!不然被人追走了可咋办!另有狗头军师吕泽洲煽风点火,单细胞直肠生物孟子坤决定先告白。

手捧一束满天星,身穿深色小西装,扶了下银边框架假眼镜,孟子坤感觉都快爱上自己了。开门的瞬间把花塞进周震南的怀里,搭配一个乖巧的wink杀,孟子坤一脸我是不是很帅你是不是已经被我迷住了的妄想脸,完全没看到周震南系着围裙如同在看一个傻几。

“子坤你干嘛?”
“送你!”
“满天星?”
狂点头ing。
“送我?”
“嗯,我看着挺好看的,当摆设,摆设……”
看着周震南的眼睛,孟子坤秒变孟怂怂,转开对视的目光装作不经意地走到厨房的吧台坐下。
“今天吃什么?怎么这么大一捆葱啊?”
“那是韭菜。”
“呵,啊呵呵呵……”我还是闭嘴吧我。

一杯菊花枸杞茶放到孟子坤面前,越熟越不喜欢在房间等上菜,孟子坤像一只大型趴趴熊巴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捧着杯子露出傻笑。
“这是菊花枸杞,清火明目的。”
是该喝点这个,眼神咋这么不好,韭菜跟葱能一样吗?周震南坏心眼地皮了下,毫无感觉的傻坤坤,你可长点心吧~

“好喝,有股清香,还甜甜的。”
我们家南南可真是太棒了,在心里偷偷占便宜的孟怂怂。


菜刀切碎韭菜,一半作猪肉馅,一半拌入打散的鸡蛋液,周震南用筷子顺时针搅动着,加细盐,加海米提鲜。倒油,下锅,蛋液混着韭菜和海米,在锅中摊平,滋滋的声响是美味在生长,浓郁的韭菜香滋生扩散,勾起食欲。

翻转拌散,绿郁葱葱的韭菜和鲜亮金黄的鸡蛋花,光是这配色就看上去就非常美味的预感,嫩嫩的韭菜鸡蛋馅盛出,接着就是猪肉馅,炒至半熟加韭菜,把两盆馅放一边。

是肉的味道!孟子坤偷摸摸拿了双筷子,趁着周震南拿面团,偷吃配料。

周震南一个转身,正好逮到往嘴里塞鸡蛋的孟子坤,嘴角还叼着吃了半截的韭菜,尴尬地笑笑…
“这没有全熟,小心吃坏肚子。”周震南真是好气又好笑,家里什么时候养了个傻儿子哟~
“没事!我肠胃可好了!身体也贼健康!”特别适合当你男朋友,这一句孟子坤没敢说。


面饼下平底锅,煎出香香的饼焦味,把馅放在正中,合上边缘,就是一个鼓鼓的韭菜盒子,周震南翻着两面,一股股淀粉香就不停地钻入孟子坤的鼻子。盛出,接着摊第二个,不同馅的韭菜盒子瞬间装满了盘子,摆好的八个整整齐齐地放在孟子坤面前。周震南转身继续。

“够了,吃不完的。”
“这是你的,我再做几个给天宇,他今天没吃饭。”
“那个……南南……”
“嗯?”
“天宇,和你……是什么关系啊?”
“是我好朋友啊,大概是我亲人一样的存在吧!”
太好了,不是男朋友!今天必须告白了!加油啊孟子坤!

“你先吃着,我再下个鸭血粉丝汤。”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鸭血?”
“你有啥不爱吃的吗?”
“没有…哈哈哈哈”

新鲜红润的鸭血倒入沸腾的锅水中,稍微搅动,烫过的半熟粉丝加入,一开,立马放入辣子就起锅,周震南一手端碗一手随意折了几段香菜,点缀在汤上。

一口汤配一口饼,孟子坤幸福地冒泡,完全忘记了告白这回事,直到大盆鸭血粉丝汤都进了肚子,韭菜盒子也吃的一个不剩,当然还让周震南陪他吃了两个,吃饱喝足,想起了正经事,呷了口菊花茶清清嗓子,孟子坤松了松衬衫领口。

“南南……” 噗——啪!
巨大的屁响接住了孟子坤的话头,毫无防备的连环屁紧随而至,噼里啪啦——噗噗噗的声音回荡在两人之间。

“Emmm………韭菜,通气。”
周震南强忍着笑,不行,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孟子坤……卒。
告啥白!丢死人了啊!麻麻我要回家呜呜呜(T▽T)


————————————TBC——————————

今天是皮一下的啊影影😝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噗噗噗——
欢迎继续点菜!我会努力想梗的!

评论(1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