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八章 糖醋里脊vs锅包肉



第七日。

孟子坤是带着一身浓郁的TomFord沉香进门的,阵阵高级香水味扑面而来,周震南差点被熏得厥过去,完全没有辜负出门前不要命地在香水里旋转跳跃的孟子坤。始作俑者还在沾沾自喜,我香吧!快忘记昨天那个我吧!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子坤,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嗯嗯,我是不是很香?”
“是很香,就是……太香了!你别过来,离我远点。”
“南南……”孟子坤哭唧唧。

最后以孟子坤的外套挂到院子中去通风,孟子坤在电风扇下吹了半年时而告终,经过风干处理的孟子坤清新自然,揉了揉被吹乱的发型,仔细恢复帅气,晃到厨房。


“南南~”
“好多了,喝茶。”
漂亮精致的玻璃杯装着几片小小的圆形薄荷叶,茶水透明清澈,看不出是啥茶,孟子坤拿起杯子,咦?常温的,喝一口,一股凉气从口入经鼻腔,淡雅的清凉薄荷味经过喉咙,神清气爽,直达太阳穴,还带着一丝甜嫩,不是茶,更像是饮料。

“好喝吗?”
“嗯!跟饮料一样!不,比饮料好喝,还解渴!”
崇拜的星星眼眨巴眨巴,周震南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转身拿刀切肉。刚刚南南是不是脸红了?孟子坤又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脸红的南南真可爱,像一颗红扑扑的苹果,想咬一口。苹果本人可爱而不自知,还拿了个发圈把碍事的头发扎了起来,直立了一个小揪揪,更像苹果了。

发烫的脸颊慢慢降温,周震南在心里嫌弃自己,害羞个啥,一边抄起整块里脊肉划下一大刀,新鲜猪里脊正透着最诱人的暗粉色,均匀的落刀,切成条块状,放入鸡蛋液中,加水,加淀粉,面粉,抓匀,保证每块肉都裹上不薄不厚的粉,开油锅,炸至金黄焦脆,捞出沥油。

锅里放底油,倒番茄酱,糖,醋,炒出小泡,再倒入小半杯水,待汤汁熬至浓稠,放入炸脆的猪里脊,裹上酱翻炒,拌匀,一气呵成,喷香诱人的糖醋里脊,完成。周震南终于不是背影,转身把菜放在孟子坤面前。

“这是……锅包肉?”北京人孟子坤开心的拿筷子,“好香啊!”
“这是糖醋里脊!”南方人周震南气敷敷。
???孟子坤的脑袋上飘着一串问号,“这不是…锅包肉吗?”
“这是糖醋里脊!”周震南撸起袖子,头上的小辫子因为大动作一晃一晃,可爱得紧,孟子坤一个没忍住,伸手戳了戳跳跃的小辫,戳得周震南没了脾气。“你等着,我给你做真正的锅包肉!”


里脊肉切片,裹蛋液,拍玉米淀粉,炸脆,调酱,炒肉,另一盘锅包肉迅速出锅,摆在了糖醋里脊的旁边,周大厨双臂交叉在胸前。
“看出区别了吗?”
“一个是片儿的,一个是块儿的。”孟子坤小盆友举手回答。
扶额,我为什么要指望一个厨房小白知道?周震南看向一脸无辜【划掉】无知的孟子坤,你帅,我允许你是个智障了。

“吃吧,我再做两个小菜。”
“等你一起吃!”
咧开嘴的孟子坤笑出一口白牙,“嘻嘻嘻~”

苹果头又转身忙活了起来,孟子坤左看看右摸摸,瞥到了一旁的发圈,三两下,抓了个小辫,直直的冲天辫竖起在头顶,情侣头!哈哈哈哈哈~孟子坤洋洋得意。

周震南一个回头,一颗洋葱正趴在吧台上玩手机。
“哈哈哈哈哈!”爆笑,周震南笑趴在吧台。
孟子坤一脸懵,我不可爱吗?冲到卫生间照镜子,小辫子是小辫子,不过人周震南是可爱的苹果头,他是插了根葱的大蒜头,果然我不适合卖萌么?孟子坤陷入了沉思……


“没事,挺……可爱的。”
跟着走进卫生间的周震南拍拍他的肩膀,有点高,镜子里两个并立的小揪揪,一高一矮,一黑一白,周震南晃了晃小辫子,孟子坤也跟着晃一晃,镜子里的两人一齐笑起来,眉眼弯弯,高个子的手自然地搭上了小个子的肩。弯腰,洋葱头顶了顶苹果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距离似乎又近了一些,普通朋友,似乎可以摘掉普通的前缀了。

亲亲热热地面对面吃饭,勾肩搭背地说说笑笑,孟子坤觉着今天的肉特别甜,一点都不酸,美食,还有会做美食的周震南,以后都会变成他的!握拳。

吕泽洲:养了几十年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


——————————TBC——————————

这也是某位小可爱的点菜!今天也是很努力的我!

今天开车开到怀疑人生…死活不会倒车入库的我……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