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红楼】第五章 归

OOC,这章主签证,对不起孟爷我废话太多耽误你出场了
——————————————————


春日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
当君怀归日,是妾断肠时。
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


一天,两天,三天………孟子坤没有来,赵天宇说着心死了,不在意了,可心还是会痛,这一次,也不过是三年前的旧梦重温罢了。

而自马伯骞住进偏院,赵天宇不理不睬,倒是周震南时常跑去。原以为是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周震南抱着好奇心,又觉得是来抢天宇的坏人,酝酿着各种恶作剧。

往头盔里放虫子,在吃食里加辣椒粉,房门口倒一滩香油……想方设法地捉弄马伯骞。可是,他似乎从来不会生气,周震南每次看到他被整的样子笑的直拍手,可他呢,不但不恼,反而跟着一起笑。久而久之,周震南很是挫败,这人不是真傻,就是实心眼,捉弄人的乐趣一点没有。

吕小胖有点忧愁,最近南南都不跟自己玩耍了,总是翘课去找那个将军,只剩自己对着毛先生廖先生,先生们似乎也不待见他,经常谈着谈着就开始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完全不记得自己在场,哎,生活好辛苦……

换上常服的马伯骞,玉树临风,潇洒非凡,不苟言笑的样子,不知道迷倒了京城多少富家小姐,还差点被选为驸马,马伯骞抵死不从,直接请命到边疆驻守。

大家都以为将军是严肃认真的,甚至是凶恶的,那他们是没见过红楼里的马伯骞,周震南恶作剧的时候,马伯骞明明看到碗里红彤彤的过分,还是吃了下去,看着周震南躲在门口偷笑,他即使被呛得泪流,也会咧开嘴露出傻乎乎的笑容。

直到有一天,周震南腻了,一个人老不生气,还有什么恶作剧的乐趣呢?
“马伯骞!你怎么都不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啊?”
“我在捉弄你啊!能不能配合一下?”
“啊!我好生气!哼~”
“太假了喂!”
“嘿嘿嘿~是啊南太可爱了,我生气不起来。”
(⺣_⺣)周震南被噎住了,肉嘟嘟地小脸蛋升起一片粉晕,扭头就走。

“南南!南南!”
马伯骞一头雾水,我说错什么了?啊南看上去也不是生气的样子啊?

呆子!说什么可爱!我才不可爱呢!周震南挥舞着木剑,砍向地上无辜的落花和小草。砍着砍着,一挑剑,顺势舞了起来……


木妈妈让他做学问,周震南从没好好待着一个时辰,可为了强身健体才教他的剑法,周震南听得安安静静仔仔细细,没几天就完整地记了下来。

他喜欢练武,喜欢这种挥洒在天地间的自由,可木妈妈偏偏不让他深学,只懂了些皮毛,一套剑法,已经被他耍的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只是再没有其他。

兴起,挑起一剑桃花,将剑法行云流水地舞下来,追过来的马伯骞看到了……粉白色的花瓣雨中,亭亭的白衣少年翩翩起舞,起势,转臂,挥剑,刺出,一袭白衣飞扬飘逸,收势吐气,粉色的桃花落在少年的发间,映衬了白嫩的脸庞,透出一丝红晕来。

好俊的少年,好俊的剑法!这一幕深深地印在了马伯骞的眼里,呆呆地走进画一般的场景,不知不觉间就站在了少年的身边。马伯骞痴痴地抬手,揭去发间的那朵桃瓣,马伯骞你……这句话顶在了周震南的喉咙,没有开口,硬生生被这举动消了声音,这人……干嘛这么温柔?

“南南,你舞的真好。”
“大将军,你就别说风凉话了,我这点花拳绣腿,登不上台面。”
“没有没有,我是真的觉得很好啊!”
马伯骞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对视的眼睛透着真挚,周震南有些动容,那是被理解的温暖。

“好有什么用?娘不让学。”
“为什么?我觉得啊南很有天赋啊!”
“真的吗?可是……娘不喜欢打打杀杀的武功,只肯让我学点花招过过瘾。”
“那我教你?我虽然善使枪和刀,可以前也是拜师学过剑的。”
“这……会不会,很麻烦你?”
“不会不会,反正我也是闲着在等孟子坤。”

周震南从没觉得这大将军这么顺眼过,两人悄悄许下了约定……每日辰时,就在西院的桃花林,马伯骞要把会的剑法都教给周震南。手指相勾的那一刻,马伯骞嘴都快笑地咧开到耳根,每天都能和啊南单独相处了呢!

“我可不会喊你师父啊!”
“不用不用,我们学的一个师父的剑法,我顶多算你师兄吧。”
“师………师兄……”
“叫哥哥吧,师兄的话,会被发现的。”
“哥哥……”
扭扭捏捏地喊出声,周震南转身飞快的跑开,鼓鼓的脸蛋上似乎更加红了些。

于是,毛先生的课堂就更加看不到周震南的身影了,而在桃花林中,常常能看到一个舞剑的少年,旁边还有另外一个认真指导的身影。

马伯骞教起人来,可谓是一丝不苟,一招一式都要求到完美,也不顾周震南有时耍赖打滚,他也是笑笑,闹完后继续严厉,一天天下来,周震南已是有模有样颇有架势了。

这天,照例在桃花林中,挥洒汗水的周震南,正努力和马伯骞对招,外面突然传来阵阵杂乱的人群声,白日里的红楼从未这样喧嚣,周震南放下剑拉起马伯骞就跑,前面肯定出事了。

而另一头的木妈妈,正快步走向赵天宇的小院,没敲门就一把推开,完全不是平时那个淡定从容的样子,急匆匆的完全顾不上端庄的形象,赵天宇才刚刚午憩起身,还在镜前梳洗。

“天宇,他来了。”

哐当,手中的木梳掉落。


——————————TBC——————————

啊!这章写的好烂😂写不了甜甜蜜蜜的日常啊我……

评论(2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