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二章 鱼香肉丝



准备好食材的周震南迎来了孟子坤的第二次光顾,后面跟着非要来看看是什么人让孟子坤变傻的吕泽洲,实际是吃了昨天的剩菜惊为天人主要目的是想来蹭个饭的吕泽洲。

“哟,今天带朋友一起呀~”
“嗯,他就随便吃点,主要给我做。”
吕泽洲:???
“还以为你一个人,食材备少了,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没事,够了够了,你不要太辛苦,他就吃两口尝尝味。”
吕泽洲:老子能吃下一缸饭你信不信!
“坐吧,刚沏的茉莉绿茶,清清口。”


白瓷茶具静静地放在石桌上,倒一杯,香气四溢,品一口,唇齿留香,感觉整个人都通透舒畅了。随着杯中茶袅袅升起的热气,原本忙碌了一整天的心,都平静了下来。

房间里摆着复古的落地座钟,黑胶唱片机播放着Fleetwood Mac的“The Chain”,夕阳的余晖洒进玻璃窗,橘黄的色彩让一切都蒙上了柔和,旁边的柜子摆满了各种书籍和唱片,看得出,主人是个很有品味的欣赏者。


“啧,这地方真不错。”
“那是,简直是都市里的田园生活,精致!”
“孟子坤,你现在如同一个进入爱豆家里的小迷弟,快擦擦口水吧!”
“你懂个屁,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
“哦,那你追到的时候记得给我红包,毕竟是我给你要来的电话。”
“我谢谢你!这就让你瞧瞧什么叫做有情人终成眷属!”

孟子坤没救了,吕泽洲叹息。


香气四溢的菜上桌,热炒鱼香肉丝,冷菜拍黄瓜,咸鱼蒸蛋,和土豆番茄汤。十分家常的四菜一汤,冒着热气。如此简单的菜倒是让吕泽洲微微诧异了下,可说是普通,看上去又如此诱人。

丝丝分明的青椒胡萝卜配着粗细均匀的肉丝,包裹在色泽油亮的豆瓣酱里,经大火翻炒的木耳和香菇透着独特的香气,光是看,就已经腮帮子发酸了。

孟子坤率先夹起一筷,细致的刀功让每一筷都包含了所有种类的食材,放入口中,咬断,爽脆的笋丝首先占领口感,紧接着是富有弹性的猪里脊,咀嚼间口齿生香,仍然保有的汁水从食材中溢出,独特的酱香味刺激味蕾,忍不住提筷继续。

顾不上夸奖厨师,孟子坤一筷接一筷,瞬间扒下去半碗饭,吕泽洲一看,急忙从虎口抢下一筷子,然后迅速加入扒饭的队伍。

“慢慢吃,也试试别的菜,临时找的食材,希望能合胃口。”
“好吃!你做的……都好吃!”
满嘴都是白饭的孟子坤急忙表白,一个没注意被吕泽洲抢走了最后一口鱼香肉丝,急得踩了他一脚。
吕泽洲:???

风卷残云,狼吞虎咽,俩人吃饭犹如推土机往嘴里送,白饭更是添了两碗,太下饭太好吃了啊!这顿饭终止在孟子坤的第三碗饭,最后一口汤都被拌进饭里吃光,就差舔盘子了。

吃饱舒坦的孟子坤和吕泽洲瘫在了椅子上,满足地完全不想动弹。

“这是我自己做的山楂水,你们刚刚吃太多了,喝这个消消食。”
“谢谢。”

周震南一出房间,孟子坤就激动地抱着杯子,猛戳吕泽洲。
“口口!他是不是很棒!菜是不是超好吃!还那么贴心!我恋爱了!”
“孟爷你醒醒,人家全程只讲了三句话!”
“我们南南是不是超级可爱!怎么有人菜这么好吃又这么帅呢!”
吕泽洲:什么时候就你们南南了?

“慢走,孟先生。”
站在玄关放慢穿鞋速度有点不肯走的孟子坤,扭扭捏捏地掏出了手机。
“那个…嗯……加个微信吧。”
“嗯???”
“就……我万一有事啥的,可以跟你说。”
“你不是有我手机号么?”
“啊那个……”
孟子坤的黑脸不可见地涨红了,吕泽洲斜眼瞟过,出息!

“手机号就是我的微信,你有什么想吃的可以提前跟我说。”
“对对,我就是这个意思。”

实在丢不起这个人的吕泽洲把花痴样的孟子坤拽走了,这人还在庭院门口拼命挥手,明明人家都关门了好吗!
吕泽洲:儿子傻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TBC——————————

现征集菜名!!!写到厨艺突飞猛进!!😂
江浙粤菜都可以!!!家常菜系列!!!

评论(1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