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红楼】第三章 缘起

ooc,为剧情改了下年纪,来自清明放假的更新!
——————————————————————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后院里,躲着猫猫的周震南还在一步三回头,吕小胖人呢?娘没追上来吧?“哎哟!”这就撞上了一堵坚硬人墙,凸起的甲片硌了他一手一脸,抬头,是刚刚仓皇落逃的马伯骞。

“对不起对不起,没碰伤你吧?小弟弟?”
马伯骞正羞于刚刚那副景色,也没看路,这才看着撞上了个锦衣秀丽的小公子,正捂着头,生怕自己没轻重把人给撞伤了。

“傻几,我才不是小弟弟!”
“那……这位小公子,您家人在哪?我送你过去,若是需要找大夫医药,我定会一力承担。”
“啊!你是那个轻薄天宇哥的有钱人!”
周震南跳开了一大步,指着马伯骞的鼻子脱口而出,有钱人本人尴尬地挠挠头。月光下,唇红齿白的少年,鲜活生动的表情让他一时恍惚了神。

“喂!我是周震南,我告诉你,天宇哥是不会跟你走的!你别妄想了!”
“我…我叫马伯骞,其实,我只是帮人传个话。”
“那你也别想,天宇哥是我们的!”

怒气冲冲的小表情尽收眼底,马伯骞突然感觉眼前的少年,散发着与他人不一样的光芒,想着,脸上就露出了憨憨的笑容。周震南才不管,用力踩向那只军靴下的脚,然后飞快跑开。“略略略~”回头留下一个鬼脸。

少年已离开半刻,马伯骞仍在原地,子坤,我好像…知道你说的那种感觉了…原来,这就是心动,就像是怀中揣着一只兔子,拼命扑腾想要跳出去,又痒痒地挠着心里。这就是我命定的人吗?



“夜里凉,披着。”
木妈妈拿起一旁的貂皮大衣,披在赵天宇单薄的身子上。
“姐,你说当时,我要是听你的话,不接客,做些小生意,是不是就没有这些事了?”


初遇赵天宇时,他正被街头的小乞丐围起来打,小小的身子紧紧护着怀里的馒头,硬是被打的鼻青脸肿也不撒手,这股倔强劲儿,让木妈妈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生了恻隐之心。没想到,穿着破破烂烂的小乞儿,整洁干净后,是个白净精致的少年,未长开的眉眼已是如松如波,清冷的气质根本看不出是流落街头的穷苦人家孩子。

三年前的春天,正值桃花盛放的时节,赵天宇初登台的日子。自被捡回一条命,将养在红楼,前前后后差不多一年,本想给他谋个小生意,偏生这孩子倔,要报恩,要留在红楼。

木妈妈见他确有几分天赋,于是请大家先生教授,毛廖二人稍一点拨,无论是弹琴唱曲,或是谈情论事,轻轻松松就贯通出彩。实在拗不过,就让他挂名做了清倌,只献艺,不入幕。

可生得这副皮相,怎么可能不招人,不说那达官贵人,文人墨客谁不希望有个才情知人的解语花常伴身边,就连城主大人,也慕名而来,时常坐在红楼的正对台包厢内,听赵天宇一曲。

直到一天,献艺完毕的赵天宇下台往后院走,被城主的护卫拦住,请他入厢房一叙。原以为仅是如往常一般的抚琴谈天,一进房间,却是发现不止城主一人,在桌子的另一侧,有位应是身份尊贵的小公子坐在上座,城主脸上,难得的恭敬和礼貌。

“天宇,过来见见孟公子。”孟,可是国姓,赵天宇看着城主恭敬的模样,愈发小心谨慎。
“孟公子。”也不坐下,堪堪立在了桌边,露出不多不少,恰当的笑容。
“闻名不如一见,红楼第一人,名不虚传。”
“您满意就好,这是鄙人赠予公子的礼物,还请不要推辞。”
“这………”
年当十六的孟子坤眉头微皱,抬眼看了下玉立亭挺的赵天宇,覆手交叠在身前的双手,洁白如玉,常着一身白衣的赵天宇就好像月亮上掉落到人间的天仙,纤长的身子让人浮想旖旎,可赵天宇的脸色,似乎过于白了些,微张的唇瓣好像略略颤动,仔细一看,似乎又没有。

“这可是红楼最贴心的人儿,还是清倌,木妈妈平时护得紧,多待一会都不行。”
“行了,人,我留下了。”

门从外面被带上,赵天宇越发地局促不安,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也知道这一天迟早躲不过去,可……双手突然被温热的手掌包住,十六岁的孟子坤站起来已有近八尺的高度,弯弯的笑眼下露出稚气未脱的脸颊,微微晒黑的肤色像是吸饱了阳光,暖洋洋地散出亲人的气息。

“我是孟子坤,别怕,你不愿的话,我不逼你,就陪我谈谈心可好?”

话罢,如月牙儿的眼睛中流淌着温暖的泉溪,盈盈看向赵天宇?这一眼,就看进了赵天宇的心里,足足停留了三年之久。



——————————TBC——————————

或许,可能,应该………周六还有一更

是3000+的车……古代的马车真难开啊😭

评论(1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