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厨子】第五章 草籽炒年糕×红膏炝蟹

深夜放毒…
写的有点赶,明天继续上班狗😂
——————————————————

宽松的大红色Supreme卫衣,修身深色的破洞牛仔裤,孟子坤对着后视镜check一遍自己的帅脸,休闲不夸张的搭配,低调又帅气,周震南一定会被我的美貌所吸引!自恋症重度患者孟子坤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抛了个wink,走向门铃。

从房子里走出来的周震南,不约而同地穿着卫衣配牛仔,站到孟子坤旁边显得幼齿又青春,丝毫看不出是个快三十的男子。踮起脚,用手压下孟子坤后脑勺上直立的那撮呆毛,周震南笑呵呵地跳上副驾驶,系安全带。

“走吧!”
“好嘞!”

首映礼安排的很简单,主创人员问好,介绍,顺带提了下主题曲制作人孟子坤,一边佯装镇定一边给周震南介绍,孟子坤有种交作业给老师评分的紧张。台上主持人的话没听进去多少,周震南只觉得旁边这位解说员很是尽责,电影开始后也能偶尔听到小声的几句剧情介绍。

一场电影,让周震南对这个看似花钱大手大脚的富二代改观不少。细心,周到,还挺风趣幽默,笑点极低,观影厅里最捧场的就是他。片尾的主题曲响起时,被悠扬恢宏的编曲惊艳了,没想到,音乐风格竟是那么大气而低调,刮目相看,孟子坤在周震南心里顿时上升了一个高度。

“我们去外面吃?我知道附近有家牛排很棒哦!”
“你忘了你在我家定了一个月的晚饭?”
“呵呵呵呵,对哦~那你今天不是没时间准备了嘛,都六点了。”
“很快,我昨天腌了螃蟹,待会回去炒个年糕就能吃了。”
光听听就忍不住咽口水的菜单,孟子坤加踩油门,他可能忘记刚刚两个人吃光最大桶爆米花这件事了。

青色的螃蟹从盐水中捞出,刚好浸泡了二十四小时的新鲜白蟹,正是最美味的时间,解开细绳,剥开蟹盖,红艳饱满的蟹膏伴着黄澄澄的蟹黄,看得孟子坤眼睛都直了。去除蟹腮,手起刀落,周震南快刀从中间斩断,果冻般剔透的蟹肉顶着红膏呼之欲出,分斩四脚,摆盘,两只红膏炝蟹透着凉气上桌。

“光着我就能配两碗白饭!”孟子坤咽下不停往外冒的口水。
“再炒个年糕,包你从没试过~”

强忍着想吃的欲望,孟子坤眼巴巴地望向灶台,咬手指。一大盆绿色草状蔬菜从水槽之中拿出,甩干些水珠,鼓鼓的体积让孟·食肉动物·子坤发怵,“这……这么多??”
“这可是春天刚采摘的第一批红花草,别的地方可吃不到。”

将红花草随意地不规则切段,周震南打开灶火,热锅,放一块猪油饶锅底两圈取出,化开的猪油香气受热散开,立马充斥整个厨房,滋滋声中,草籽被整盆放下,翻炒,只见入锅的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

均匀成片的年糕被盖在菜上,稍稍停留,让温度透过,周震南抄起锅铲,大火,开炒,猪油的光泽包裹上每一片年糕,适量的细盐,不再加任何调味,颠勺称锅,当年糕在软糯有嚼劲适中的口感之中,出锅。

“开饭,白酒配海鲜,我开瓶白葡萄酒。”
“我来我来。”

孟子坤拿过开瓶器,三两下,波~烟气从瓶口冉冉升起,,冰镇过的白葡萄酒倒入杯中,透明剔透的颜色可人讨喜,轻抿一口,顺滑入喉,微酸的口感立马提起了胃口。

“Cheers !”
一饮而尽的孟子坤vs小口一抿周震南。
“你慢点,快点吃菜啦!”
“嘿嘿嘿嘿嘿~”

挟起一筷年糕,看到上面粘着的绿色茎叶孟子坤忍不住皱眉,顶着周震南的目光放入口中,猪油香气包裹着富有弹性的年糕片,一股独特的清香在嘴里沁延,完美配合了年糕的味道。
“嗯~!好好吃!!”
“那当然!”
一块红膏蟹盖出现在孟子坤碗里,周震南一边嚼着年糕脸鼓鼓的,一边用眼神示意,孟子坤感觉有一串粉红色的泡泡从地面飘起来,围绕着两人的餐桌旋转。南南把最好吃的蟹膏给我吃!!啊啊啊!!妈妈我看到了天使!!!

美滋滋地吃下蟹膏,真甜,不知是心里甜,或是蟹膏甜,还是周震南甜?


——————————TBC——————————

私心的选了这两道菜,是我家乡特色菜哦!超级好吃啊啊啊啊啊啊!请继续点菜…今天依旧是卡文的我……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