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红楼】第一章 头牌

新文来啦~极度ooc!请大家pick我!哈哈哈

——————————————————

春宵一刻值千金,
花有清香月有阴。


“木妈妈,南少爷又跑去找天宇玩了,今晚,可是天宇的春宵夜。”
“我知道了,竞标准时开始。”

红楼门开,客似云来。边塞最热闹的教坊,全城最诱人的南风馆,——红楼。坊主人称木妈妈,十年前,收入近百男子,或教习礼仪诗书,或教习床笫之术,分开两院,一教坊一倌馆。不久,红楼之名,响遍全城,南风馆是男人的寻欢之处,有最美的红倌供人采摘,最有才情的清倌知人冷暖;教坊开设课堂,私请各大名家为师,教习小倌,然大户人家也时有将少爷托至此处,为求名师指点。


“啊南,别缠着你天宇哥,今晚他会很忙。”
“嗯~~~不嘛~~我要听天宇哥唱歌。娘~”
“不许调皮,想听歌,待会去前头看。”
“啊南去吧,待会我表演给你看。”
白嫩嫩的少年面润红腆,一步三回头地挪出房间,鼓着嘴冲木妈妈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啊南也就听你的话。”
“木姐姐,啊南还小。”
“不小了,我捡他回来的时候才六岁,一转眼,都16了,想当初你的16,已经是我红楼的头牌了。”
“姐,啊南会明白的。”
“我知道他是怪我把你推出去竞价,天宇,你可想好了?”
“嗯,我想好了,他不会回来了。我何苦为他守着,该发财还是得发财,不是吗?”
“清倌不好吗?姐不缺钱。”
“不好,不想给自己退路,我都快20了,再不卖,还有谁会要呢?”
“天宇,我尊重你的决定,但也希望你,不要后悔。”
“我知道。”


红帐落,笙乐起,歌舞升平。

“各位,相信已经知道今晚是什么日子了,红楼的第一牌清倌天宇,今日转红,春宵一刻值千金,大家,请珍惜。”

木妈妈抬臂向上,顺着手指的方向,一个红衣长衫的男子顺着垂挂的红绸从三楼飘下,落在舞台,朱红色的衣裳衬起男子如玉的肌肤,红丝带系起墨发,如天仙下凡。启唇吐音,赵天宇的歌,清清冷冷,却硬生生让人有种艳绝无双的诱惑,台下众人,皆醉。

三楼偏台的厢房里,周震南抓着一颗葡萄正往嘴里送,谪仙般的人儿在台中,举手投足,转身侧目,优雅洒脱,如同掉落凡间的天神,不愧为红楼第一人。

“天宇哥真好看啊!”
“嗯嗯!好看!”
“吕胖子你别吃了!”
“啊南我没吃,刚剥的,都在你手里了。”
“啊,哦,你别吃了,再胖我娘更不会收你了。”
“呜呜呜…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天宇哥这么厉害?”
“别想了,不可能!”

隔壁家卖手帕的吕大娘家的小儿子,立志要入红楼当最红的小倌,给家里挣钱,可木妈妈不收,他就天天来教坊偷看先生授课,久而久之,和周震南成为了铁哥们,允许旁听。

曲毕,众人沉醉,半晌,起掌声。

木妈妈示意天宇坐在纱幕后,朦朦胧胧,璧人窈窕,身姿绰约,引人遐想。

“今天的规则很简单,我红楼第一人,自然是最最金贵的,春宵一刻值千金,起价,一千金。”

价一出,多数人露出失望的表情,看来,这一夜,无福消受了。

“我出一千金!”厢房内传出脆生生的少年音,周震南捏了捏口袋里准备好的银票,祈祷不会有加价。我才不会让天宇哥哥陪你们!

木妈妈的眼角流露出无奈的笑意,这孩子,拿着我给的零花钱买春宵吗?“还有,要加价的吗?”

“两千金!”三楼正中的厢房喊价。
周震南恨恨地嚼着葡萄,远远看去,屏风后,透出一丝丝锦衣华服的轮廓,肯定又是那个城主,觊觎天宇哥那么久!

“南南你还有钱么?”
“没了!”
不开心的周震南把嘴巴塞的满满的,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消点气,一旁的吕泽洲惊奇地看着,哇…啊南的嘴是无底洞吗?

“还有,加价的吗?”
“两千金一次。”
“两千金两次。”


“十千金。”



———————————TBC——————————

本人无报酬出演老鸨,大家走过路过给个赏钱啊!

CP是天子×签证,下章出场老马~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