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影影

只想做条咸鱼每天躺平

【红楼】第二章 酒色

对……男主还没出现……我废话比较多
——————————————————


歌管楼台声细细,
秋千院落夜沉沉。


十千金的价码一出,全场愕然,木妈妈向最内间的厢房致意,倒数三声。

“请公子到内院。”
领路的小厮引导贵客入幕,台上的佳人起身,点头退场。周震南和吕泽洲伸长了脖子,只看到屏风后的几片反射着金光的甲片,是军人?

赵天宇坐在房内,说不紧张是假的,跳动的烛火亮暗不明,如同赵天宇的心,桌上摆着酒盏,斟满的两杯酒,其中一杯已被赵天宇饮下。


“吱呀——”门开,身着盔甲的男子入室,沉重的甲片互相撞击,发出沉闷的声响。无声的小厮退下,关上门闩。

“公子,坐。”
“赵天宇。”
“嗯?”
“我是马伯骞,受人之托,你还记得这个吗?”
马伯骞从衣甲内掏出一块玉佩,放在桌上。白玉无瑕,圆润泽光,应是主人时常反复把玩手中,透着珠光。

赵天宇的双手渐渐收紧,在袖中绞错,翻白了指节。
“记得,又如何?”
“他有事,不能亲自来,希望你能,再等他一阵。”
“不能来?呵…我都等了三年了,还不够吗?”
“他会来的,今晚之后,我会以自己的名字买下你所有的夜,直到他来。”
“十千金,就为了买我的时间吗?”
“是,告辞。”
“慢着!公子既然买了我的初夜,今晚就不能离开。”
“我…我对……”
“公子不用害羞,我会,好好服侍公子的。”
“不……不…不用了。”

连连摆手的马伯骞急急忙忙往门口退去,累赘的衣甲碰翻了椅子,一趔趄,被赵天宇近身扶住。柔若无骨的手抚上马伯骞的胸膛,微微迷蒙的双眼流离婉转,从未经历过此等绝色的马伯骞,被惊艳地定住了原本要离去的身形。

轻轻一拉,赵天宇的长衫结落,衣衫半褪,露出如玉的光裸肩膀和胸膛,没给马伯骞喘息的机会,勾住他僵住的脖颈,欺身吻上。

带着凉意的嘴唇触碰,愣神的马伯骞终于回魂,慌乱地推开赵天宇,手足无措。

“嗯…朋友妻不可欺,我…告辞。”

仓皇而逃,马伯骞推开门,还被门槛绊了下,撞上了门口来不及躲避的周震南和吕泽洲,连连道歉也没看清是啥,慌慌张张地跑出了院子。

“天宇哥。”
毫无偷听自觉的惯犯周震南带着吕泽洲走进屋子,拿起一旁的披风给赵天宇披上。
“啊南,木姐姐马上就来了,小心又罚你抄论语。”
“天宇哥,我以后帮你赎身!”
“我,并不想赎身,没有木姐姐,就没有我,我也没有其他亲人了,就算走,能去哪?”
“可以自己做点小生意啊!不用看那些男人的眼色,也不用被买来买去。”
“你还不懂。”
赵天宇摇摇头,这里,就是我的家啊,我能去哪呢。

“你这只皮猴儿,还带着小口儿一起闹洞房了啊!”
“啊!娘!”
“木姐姐。”
“吕胖子快跑!”
周震南像条滑溜的泥鳅,抓着吕泽洲的袖子就跑。没想到一溜烟窜到偏院,才发现没人跟上来,这个笨胖子!


“木姐姐,让我进红楼吧!我会给你赚好多好多的钱!这样天宇哥就不用卖自己了,南南也不会生气了。”
“小口儿,这可是做小倌,为什么要进呢?”
“我想赚钱,做红倌,最赚钱。”
“傻孩子,一入倌,就终身低人一等,你娘还指望你给他抱孙子呢。”
“没关系,我会红的!只要像天宇哥这么厉害,就不会被人欺负了!”
“小口儿不如入赘给我做夫君吧,姐姐养你好不好?”
木妈妈凑近了些,身上的沉木香钻进吕泽洲的呼吸,痒痒的,少年的脸浮上了两朵红云。

“姐,别逗他了,口口回去吧,啊南早跑远了。”
“哈哈哈~去吧,下次可不要随便说进红楼哦~”

羞赧的吕泽洲红着脸走出房门,木妈妈走近,一眼看到了桌上的白玉佩。

“是他?”
“嗯。”
“天宇,他若想带你走,你就去吧。”
“我不走,红楼就是我的家,我陪着姐,守着这。”
“那陪姐喝一杯?”
“嗯。”

解铃换需系铃人,莫因执念误终身啊…


——————————TBC——————————

啊啊啊啊啊啊我昨天码的字没了!!!石墨没给我自动保存!!我还把手稿扔了!!呜呜呜呜~(>_<)~凭记忆打出来的字,感觉自己宛如一个智障……

评论(16)

热度(52)